。。。

兰台【玥怜的人设补充】

【斋中其事·一】

玥怜五岁开始学会了和人斗嘴,不过是开玩笑的方式。当然,对象是指墨魂王介甫。王介甫拿她没辙,最后往往是以“行吧,你就是个小祖宗。”告终。


玥怜性子活泼俏皮,多半遗传自她父亲。越长大越能得以体现。包括墨魂韩愈在为其授课时更能深刻体会到。“不算聪慧但是肯学,愿意去多挑战新的事物,执着但不固执。”墨魂韩愈评价如是。


【斋中其事·二】

玥怜和墨魂王安石也常常会发生争执。王介甫虽然疼她,但是必要时也会毫不犹豫地教育甚至出手教育一番。所以在旁人看来也许玥怜更亲近墨魂苏子瞻。但其实玥怜心知肚明自己都很爱他们两个。


墨魂王安石曾在他俩吵架后的一日收到玥怜送与的一条领带,虽然后来得知玥怜误买了jk的领带,但王安石并没介意,反倒乐意接受,并在此后一直戴着这条橘色的领带工作。


玥怜也在其后向他立下一个约定,“再也不争吵。”

“那这样,您答应我一件事吧!我。。。希望有朝一日您可以抽空陪我去杭州的西湖逛逛,那里是我和我爹爹的家乡,我想去看看。”她这样说。


其实她也不是没去过杭州,她经常和苏子瞻一道游山玩水,去过的那么多地方杭州也不可能没去过。只是她觉得如果不和王安石也一起去采风一番很可惜。


【斋中其事·三】

玥怜十八岁时患上白血病后很少行动,王介甫却也没停下工作多陪她,多半时间由苏子瞻、杜甫、韩愈、高适照顾。日理万机也大概只会抽一两天陪陪孩子。

“你。。。。还想去西湖玩吗。。。?我有空了,后天可以吗?”

“可以啊!我们大家一起去吧!叫上大家一起!”

这是一天王安石夜里和她谈心的时候无意的发言,但他百分百确定此刻自己已经定下心要陪她去散散心。

然而,事情没想到会来的那么快。

那天外面下着暴雨,王安石连伞都没来得及撑就抱着公文包狂奔斋里。

孩子的寝房前站满了人。

苏轼低垂着头,说“迟了,迟了。。。”

最终,王安石忏悔,自己自始至终从来都没满足过那个孩子的愿望。从来。



评论(13)
热度(14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波可以泛 | Powered by LOFTER